※ another world ※
世界天天都在變,世界翻了,我還是我。

If you act like a doormat,then don't be surprised if people wipe their feet on you。

  
翻起母親的舊照片,裡頭有黑白也有泛黃...
想起她的故事,照片裡的人事已非,今非昔往...

近來,過往回憶不斷在腦裡播放遊盪,那些從無到有,從青澀到毛蟲脫蛹飛翔
思考著為何失去對擴張生活版圖的熱絡,想了想,其實是自己忘了怎麼從頭來過,

氣球.jpg

擴張的徒勞,好比牽繫的辛勞,牽著牽著,五年十年二十年,層層的心念早枯槁,
還記得那片天藍,徜徉自由中的奔放,是一輩子最愛的舒暢,也有一輩子最難熬的寂寥,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三個弟弟,老大跟我比較有話聊,另外兩個小弟則不太理我,聊天的範圍很有限,最近因為上班的關係,意外多了許多跟二弟相處的機會,也發現跟他聊天如果不被他氣死,也會被他逗到笑死。

事件一:

某天,翻起一張舊照片,開心的拿給他看,我說:瞧~ 你姐以前多清純。
他回我:清純?! 這樣叫清純?! ( 用力指著我的照片說,一整個很愛演... )
我說:不清純嗎?! 你反應也太大了吧... ( 我斜眼看他... )
他回我:你變瘦後還比較清純吧.... 我看... 應該跟 "口甲 " 有關,沒錯沒錯,一定是這樣!! "口甲 " 嗚差啦...
( 無言..... )

事件二:

他開車的時候,我無聊的看著前方,突然看到一隻蝴蝶翩翩飛過,於是我說:哇~ 可愛的蝴蝶耶~
他回我:你喜歡蝴蝶喔?!
我說:蝴蝶可愛呀...
他回我:蝴蝶怎麼會是可愛,是 "美麗" 好嗎?!
我說:為什麼一定要美麗,不能是可愛嗎?!
他回我:因為.... "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 ( 居然唱起來了... )
( ................... )
然後他說:你知道可愛的定義是什麼嗎?! ( 我回:不知道啦... )
他說:我的國中老師定義過,可愛的意思就是 "醜的很平均",所以我打死不接受人家說我可愛...
( 是說,我也不過稱讚蝴蝶可愛而以... 您的梗還真多... )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從七月起一直到九月中,參加了一個由傑利 (←請點) 大力推薦的翁氏攝影創作學園 (←請點) ,才發攝影世界臥虎藏龍的嚇人,同學們每個都裝備齊全,認真的態度令人感到學海無涯呀... 衷心期盼透過這次的學習,能帶給自己更多對攝影的啟發與感受...

(2009-07-12) 內湖捷運線外拍:

新聞說的沒錯,新通車的內湖線迎接而來的第二個星期天,各大站台還真是“冷清過頭”... (沒辦法,誰想大熱天的還被卡在軌道上呢?! = =)

↓ 松山機場站,很難相信這是星期天的站台... 也太空了吧...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望著皺摺微脫的皮,想著你
想著你的聲音,想著你的眼睛
想著你無私的言語,想著你
想念,層層纏繞著的,虛心

微涼的夜,夢裡有你
心有所想也好,反的也相信
離開時,沒能把擁抱給你
眼角的淚滴,藏不捨在心


這路,走了一半還是三分之一
峰迴路轉,好與壞,都是唯一
對你的點滴,自己知道,放心

人,孤單的來,孤單的走
傻呼呼的,日子好過的多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五月的時候,收到芸姐姐寄給親朋好友的信,信裡通知她妹妹楊侖(← 點)再次受邀參加藝術展覽,一個由台灣當代藝術連線發起的『 第一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點) 』。

這次博覽會,不僅是台灣第一次飯店型藝術博覽會,也是台灣首次採取評審機制以確保參展品質的藝術博覽會,參展對象以畫廊為主(各家畫廊都有固定的藝術家群),參展國包括台灣,還有韓國、日本、中國,報名參展畫廊約六十家,只取其中四十三家,並以四十五歲以下藝術家為基本門檻,有趣的是,雖然贊助的飯店把整層樓包給博覽會,但房間有大有小,入選的畫廊只能用抽籤的方式選房間,看來每家畫廊不僅要有好的作品推出,手氣的好壞也是挺重要的。

再來,讓我這個兩光小記者 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些讓我有“感覺”的作品 (誰叫我整場秀下來只顧著看畫拍照,壓根忘了紀錄哪幅畫出自於哪個畫家... @@):

↓ 畫廊 - MOT Arts,楊侖的作品,Pure and Clear
P1120766.JPG

楊侖:目前仍在西班牙 Universidad de Salamanca(← 點) 修讀藝術史博士,因芸姊姊的婚禮而返台,之前對她的印象總停留在每次聽芸姐姐提起妹妹時,臉上自然散發出來的滿足與驕傲,當時還以為那應該只是姐妹們之間的深切情感而已,直到自己實際與楊侖接觸後,才明白芸姐姐的驕傲從何而來,只能說,如果你單以第一印象去看楊侖,你會以為出現在你面前的只是個清新自然的鄰家女孩,直到你面對面與她聊天後,才能感受出她的不簡單,那種能對民族與藝術、世界歷史與政治提出獨特探討的人,如果未曾深刻思考過是說不出來的,而面對夢想,她更像是十足的實踐家,當她說著:『我想創作,我要創作,創作才是我要的』的時候,你知道她不是隨便說說,因為從她眼裡散發出來的肯定與堅毅,你會相信她會傾全力的去實踐她的夢。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五月是好月,因為 1. 劉老爺與夫人攜手完成了一場世紀夢幻婚禮2. 夫人得以與楊二姐跟家人們度過兩個禮拜開心的久別重歡3. 李小妹我,萬分榮幸的陪伴了旅外歸人李大爺吃吃喝喝玩樂台北好幾回,以下簡單記錄一下爺和我去過的地方和嚐過的美食

李大爺是老台北,即使旅外十幾年,盆地裡的一切還是挺上手的,但基於台北這幾年的多樣變化,加上我倆出了盆地就跟遊客沒兩樣,因此當我們發現坐個火車從台北到鶯歌只要台幣 31 元時,當下的驚訝真是言語難以形容呀...


◎ 四腳踩踏實記一: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華山市場二樓)

↓ 位於捷運善導寺對面華山市場內的阜杭豆漿,聽說紅到日本去,圖片裡豐盛的早餐,滿足了爺和我某天早晨的小肚暔。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難忘的音調,提醒自己不管未來怎麼走,別忘了自己是誰,never forget.......記得當初的我.......



I see skies are blue, and clouds are white
The bright blessed of day
The dark said night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I see them bloom for me and you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The colors of the rainbow, so pretty in the sky
Are also on the faces of people going by
I see friends shaking hands, saying "How do you do?"
They'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I hear babies crying, I watch them grow
They'll learn much more than I'll ever know
And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Yes, I think to myself, what a wonderful world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ie to Me

Lie to Me (FOX Channel New Drama) 

無意間發現這部今年才剛上檔的新戲,故事題材取自於真實生活中的 Dr. Paul Ekman,一個可以從嫌疑犯臉上、肢體與聲音中辨別出對方說話真假的科學家。

劇中主角 - Dr. Cal Lightman (圖片左邊數來第二個),詮釋的正是 Dr. Paul Ekman 的能力,姑且不論劇情是否把主角的行為神化,光是想到真實生活中有個他站在我面前,我想自己應該會結巴,不過,換個角度想,擁有這種能力的人,人生道路可能寂寞,當他們免不了看穿身邊親密的人的種種行為後,在要與不要、說與不說之間,如何找到平衡點並不容易,每集的結尾,我總看到 Lightman 一個人走在長廊的身影,那種千山獨行的樣子,總讓我想到 T。

這部戲有趣的地方,是劇中常把嫌疑犯的表情,放到投影片上與真實生活中的名人相比,也就是你隨時可以看到諸如法國總理的挑眉弄鼻,或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堅決否認自己偷情的表情,一連串的強烈對比成了我 follow 此劇的動力,因為太多名人的詭異做作,愈看愈有趣。

↓ 由於打響口碑,劇組在第一季的結尾添加了生力軍,有了這個黑人警官,下一季的動作戲應該會多很多
Lie to Me

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lindsay/20881747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