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兒呀呀學語轉眼成了大人樣,時間咚咚咚的,今天成了昨天,明天也將是今天,就好像香蕉也會黑,花朵也會枯萎,人當然也有老的一天。

曾聽一個朋友說,她和她離了婚沒多久的先生見了面,卻已經有了那種陌生人的感覺,難道真的“曾經滄海難為水”?

以前,有個朋友總在她失戀最脆弱的時候來找我,也總在哭過後很有感觸的跟我說:『還是朋友好,總會在身邊』,我笑了笑,因為我知道,等到她交了新男友,我會連她搬家搬去哪裡都不知道,漸漸的不難發現,小時後夢想的永久是幻覺,而忙碌的生活也容易讓人忘了身邊還有誰。 

正因為如此,我更珍惜停留在我身邊的朋友,如果有一天,歷經滄桑的我們還能看到彼此頭髮斑白、胸部下垂的模樣,我想應該什麼都值得了吧。 《END》


這是三年前我對“時間”的感想,
友誼是無分年齡的,大概兩年前,有次車子在 Long Beach 準備上 free way 前,於交流道入口與前方車子碰撞,撞到的是貨車,對方的車沒怎樣,我的小 Civic 卻整個引擎蓋半掀,從 Long Beach 回到 San Bernardino ,平時以高速前進也只要1個小時多一點,但當天卻因為害怕引擎蓋飛掉而硬生生開了快三個小時才到家,也算是種另類消磨時間的方法吧。
 
車頭凹了當然得修,經人介紹而來到一個越南華僑開的店,聽說人很好,收費公道,最重要的是他很樂於幫助“窮學生”,well~ 當時的我早已不是學生,但當時的我的確很窮~ ^^"
 
窮鄉僻野開的店能怎樣,老式建築外加克難式鐵皮屋,整個環境除了修車的地方看起來還像樣,其他地方真的有如“被槍打到”的亂,如果不是經由介紹,路過的人是肯定不會進來的,這個越南華僑叫關華,第一天認識他我就喜歡上這個豪情爽快的人了,快要六十歲的人,卻有著年輕人也比不上的硬朗,他看了看我的車,說了句:『放心,小事,引擎沒傷到是大幸,車子的基本骨架也沒撞到,最快一個禮拜就好了,你還是學生吧,學生沒什麼錢,我收你六百就好。』哈~ 他還真的當我是學生耶,而且收費超合理,讓我這個口袋裡沒什麼錢的人稍稍鬆了口氣。
 
事後,只要有空,我就繞過去找他聊天,他很健談,是個很愛看書的人,年輕時在越南當兵(難怪體格這麼好),當年為了逃難,死撐著輾轉逃到美國,來美國二十幾年沒回家的他,最希望的就是能回越南養老,但他也說,習慣漂泊的人,就算回家,也不一定能習慣家人在身邊。
 
跟他在一起,我們能天南地北的聊,在那陋室裡,連吹電風扇都嫌奢侈,我們聊的很好,就好像老朋友一樣的自然,一直到我搬離SB才與他斷了聯繫,之後我知道他終於回鄉一趟,也記得他說過回去可能就定居越南的話,當時有朋友知道我會去找他聊天,都驚訝我能待在那個陋室裡,然而,朋友的可愛就在這裡,真實的友誼,千金也買不到,是緣分,讓我們兩個碰在一起,很想念他,想念這樣的忘年之交。



《後記》其實當時早已做好借錢的準備,還好遇到關華,也還好有朋友知道我沒錢而硬塞三百給我,這是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