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也是少數幾部會讓我想收藏的電影,Ma vie en rose,看完讓我琢磨很久,我不是母親,也沒計劃當一個母親,因此我無法體會當自己的小孩出現『性別認同障礙』的時候,我會如何自處,又該如何陪伴孩子走過艱辛的生命認同。




許多父母難以接受小孩性向顛倒的理由,有些是單純的震驚和拒絕接受,有些則是難過與不捨的情緒膠著,但不論接不接受,對孩子與父母而言,如何在接踵而來的層層關卡中建立起足夠的信心與認知,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不是母親,更不是學者,只是不免想到當父母的難處,我不相信什麼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但卻相信很多父母是真的很用心的在學習如何當稱職的家長,有人說我自私,沒有嘗試把父母的處境與自己互換,是的,沒養過怎知養育的痛,縱使我漸漸明白人生實在不是我們能輕易左右的。



這部片真的不錯,算是色戒以來又一部讓我看完安靜一下子的片了,很有意境又不拖泥帶水,短短的一個半小時伴著完整的故事架構,實在是不逞多讓的好片,有空有閒的人就去租來看看吧。

《再來是給某位未來媽媽看的》

很明白自己的角色沒資格多說什麼,因為我既不想當母親,也不認為自己適合當母親,但我卻相信你將是個很棒很棒的母親,這不是安慰也不是說好聽話,而是你日常生活的種種表現很明顯的佐證了我的想法。

你將會很愛你的小孩,而你的小孩也會如你愛他/她一樣愛你,人生本來就充滿磨擦與衝突,但這都不足以抹滅你的努力與即將付出的愛,沒錯,沒人能保證自己不會生出個氣死自己的小孩,但我卻能看到這個未來小孩的媽將付出的愛有多少,即使這樣,你仍然對自己與小孩的未來懷有疑惑嗎? Don't be~ 雖然講的永遠比做的簡單,但將來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不厭其煩的告訴你的小孩,他們的媽媽給了他們多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