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娃娃上班之前,先把我和 Amy 載到車站去坐火車,並約定好下午五點左右回到車站接我們回家。

基本上娃娃住的地方離費城很近,想當然而黑人就多一點,ㄜ~ 應該說很多很多才對。

我們去的車站真的看不到什麼白人,看到的白人大概都是警察吧,不然就是很老的老人家,我還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很多人會停下來看我和 Amy,一副沒看過黑頭髮黃皮膚的人的樣子。

娃娃還說,這裡的黑人有他們特有的“優越感”,怎麼說呢,就是過馬路就過馬路,管你什麼紅綠燈斑馬線的。
↓ 到了費城我們就依照旅遊導覽玩了起來,圖片裡的市集位於市中心,Amy 說 National Treasure 就是在這裡拍的。



↓ 為什麼拍這張照片呢,當然是照片左邊那個長的很可愛的男人囉(Amy也同意),別看照片裡看起來沒什麼,本人可是可愛多了呢,ㄏㄏ~ 


↓ 這是費城的貿易中心,跟剛剛介紹的市集連在一起。

《The Bourse, Philadelphia's former trading center,Seer photograph, Copyright (C) 2005》

↓ 這裡跟紐約市一樣到處是教堂,進去後遇到一個超熱情的牧師,拉著我們一直講話就算了,還想幫我們介紹費城裡的某某餐廳的某某中國人。



本來我們還覺得費城人都滿冷淡的,但今天卻一直遇到熱心的路人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看地圖,Amy 感動之餘就說了一句中文“還好,這個地方還有救”,哈~ 差點沒把我笑倒。

↓ 這是Cathy小姐大力推薦的博物館,College of Physicians-Mutter Museum,顧名思義就是科學博物館啦,裡面不能照相,所以貼幾張網路照片讓大家看看我們看到了啥。



《Grand entry hall of the College of Physicians,Seer photograph, Copyright(C) 2005》

↓ 這間博物館解說了很多歷任美國總統們生病時,白宮如何封鎖消息,也描述了當年醫療團隊如何小心翼翼的照顧總統們的健康卻又不能驚動新聞界的辛苦。

Photo by T. O'Keefe for GPTMC》

↓ 博物館展示很多骷顱頭,還說只要瓶罐裡有液體的都是真的東西,瓶罐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嬰兒從形成到好幾個月大時在母體裡長的什麼樣子,看的時候真的會讓人覺得母親真偉大。
    

博物館裡也解釋了當年黑死病是如何席捲歐洲,還有許多不同案例的連體嬰,其中一對連體嬰還結婚生子,娶的是兩個姐妹,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他們要怎麼生小孩咧?? 充滿問號~ 充滿問號~

當然還是有我不敢看的東西,有些實在是看到會反胃的標本我是根本連看都沒看,老實說我和 Amy 看到下面那層就決定閃人了,真是兩個沒膽的人呀。

這就是第三天的行程。




《插曲》我們居然在費城遇到六伯父六伯母耶,世界真是小,兩個家住印第安那州的人,居然讓我們在東岸遇到,神奇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