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 Edith Piaf,但會想去聽 Edith Piaf 的歌,卻是透過越路吹雪的翻唱,因為日本歌手而認識法國歌手,世界真是奇妙吶。 

Edith Piaf,一個沒有童年的女孩,母親不在身邊,街頭成了她成長的空間,日復一日的漫遊在各個巷口,餓了就唱歌,靠路人的打賞溫飽了生活。

她真的什麼都沒有,卻意外的擁有恩賜般的磁性歌喉。



戲看久了,口味也挑了,挑不起我興趣的片子,往往得到我一連串的“快轉”伺候,但這部片並沒有讓我這麼做,我一直處於“心疼”的情緒看每個鏡頭,如果她的天分出生在更好的年代背景,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但這是假設性的問題,沒有人能真的勾畫出未知的人生。

從無到有,Edith 的生命裡總不缺人陪伴在她左右,有人挖掘她,也有人教會她如何面對上流社會生活的不同,一點一滴的,讓這個身高只有147公分的街井小民幻化成法國人眼中的歌后與愛國志士,呼風喚雨的程度令人扎舌,我想,除非真的能以法國人的角度去接受她,否則她的熱情與驕縱,旁人一時之間應該的很難接受才是。



↑ 永遠的巨星,從這張照片你能想像出她曾經的模樣嗎?!



好了,電影歸電影,電影畢竟是人演的,飾演Edith的女星- Marion Cotillard,嘖嘖,演的真不錯,戲裡主角那種邊緣個性 - 瘋狂與歇斯底里,諸多情緒交雜的矛盾,在 Marion Cotillard 的肢體表達中一覽無遺,尤其劇中上台前那種掙扎與恐慌,跟越路吹雪上台前需要她知心好友在背上寫上“”字一樣,同樣的看似堅強,小小的肩膀揹負著的壓力絕非旁人所能想像。



↑ 潛意識的自卑,加上不服輸的拗脾氣,非常特別的化學組合。



↑ Edith終身的最愛,拳擊手 - Marcel Cer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