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記事【一】

離開清水寺後,準備坐公車前往下一站,人生地不熟的,為求謹慎,每次上公車前一定問人方向是否正確。

第一次問了個老太太,但老太太害羞,發現我聽不懂後也就不再嘗試跟我溝通,第二次問了個小姐,很熱心,跟我講了好久,才發現我真的走錯方向了~ ^^"

此時車站對面有家銀行,想說乾脆先把美金換成日幣算了,就在我過了馬路準備進入銀行前,小姐突然又從對面衝過來跟我比手畫腳一番,反正一整個擔心我會迷路就是了,真是熱心。(雖然當時我完全聽不懂她在說啥~ XD)


↓ 一直到最後才了解,原來那個圓圓黃色牌子往前移時,就是提醒等車的人公車現在到哪裡了


趣味記事【二】


京都看來似乎老人家很多,因為公車上總是擠滿年長的人,有一次坐公車,過站時上來一位老婆婆,很自然的就起身讓座,沒想到老婆婆竟然不好意思的跟我推說不用了,推了很久才坐下,我心裡就有一個 OS:『日本人不讓座的嗎?? 還是我剛剛做錯啥了??』

反正老婆婆就一直跟我說謝謝,下車時還跟我說對不起!! 哇咧.....不過就讓個座嘛!!


↓ 這是某天晚上回家搭到的車,可愛吧~



↓ 某天回家剛好坐到第一個車廂,很過癮喔,我觀賞到車長換班的情況,也幻想了一下開車的是我,黑暗裡飆電車的感覺挺爽的~



趣味記事【三】


其實這次去日本一整個很幸運,到哪裡都能遇到好心人士,連最後回台灣時的 Ending 都美麗極了。

我是年初一回台灣的,上了飛機等到飛機都要動了才發現整個經濟艙只有我一個,問了才知道原來返鄉人潮早在除夕夜前夕就結束了,今天飛機上只有7個客人,而且還只有我一個台灣人,其餘六個日本人都坐在前面一個艙,機組人員都比客人多,我還真的享受到一對一的服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