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

玫子擔心我迷路,一直要我記住回家的路,反正出門就算找不到好玩的,至少還知道怎麼回家,順道提一下,雖然玫子說今年的日本特別冷,但也太冷了吧,我連洗澡都覺得麻煩。

京都太大了,寺院逛也逛不完,分兩天走也才走了幾間具代表性的寺院而已。


↓ 京都,下雪囉~
 


第一天。
第一站。清水寺


↓ 左下角是被稱為清水舞台的“本堂陽台”,未用一根釘子建造出來的建築物,站在欄杆旁向山崖下望是件很恐怖的事情,日本人用“抱著從清水寺舞台跳下去的決心”來形容自己下了大決定。



第二站。
西本願寺

本願寺真的很大,佔地超廣,擁有日本最大的書院,只是我來的不是時候,本願寺在一月並不對外開放。


↓ 這是“京都御苑”,光是外圍走一圈就粉累了說。



第三站。
金閣寺

【歷史故事】西元1394年,足利義滿將軍退隱,在當時的貴族西園寺中建造了北山殿,後人為了紀念他而將北山殿改為禪寺,稱之為“鹿苑寺”,其寺位於湖池之中,第二層和第三層貼滿了金箔,陽光照射下更顯燦爛輝煌,所以又被稱為“金閣寺”。

只是今天我們所看到的金閣寺是重建的,原本的金閣寺早在1950年被一位僧人所焚毀,理由是:忌妒它的美麗而想永遠占有它。



↓ 拍的不是很好看,反正看的出來是金色的就好~ ^^



↓ 古都就是古都,連工作人員都穿的好復古。


離開金閣寺後,由於夜已漸深,回家前選擇了京都有名的“四條河原町通”逛逛,走遍了“花見小路”,也逛了“錦市場”,還吃了許多當地特有的野菜與醬瓜。


↓ 這就是有名的錦市場。



第二天。
第一站。仁和寺

仁和寺是日本佛教的大本山,宗教地位甚高,這裡有古典的五重塔、二王門,庭院也用潔淨的白砂鋪地,景色殊勝。


↓ 法皇御室



↓ 寺院內的景色



↓ 初春的仁和寺,有京洛“最後花見”的稱號,平均比京都市內的花期晚個十天到二星期,看來這裡的春天,景色一定很美麗。





第二站。竜安寺

竜安寺是禪宗寺院,來到這裡,什麼都別想,靜坐就好,寺裡著名的“方丈庭園”以假山水庭園聞名,只是我來的也不是時候,方丈庭園當時正整修中。


↓ 只有左上角是竜安寺的招牌,其餘還是仁和寺



↓ 左下角就是圍起來的方丈庭園,另兩張是方丈室,對於那充滿禪意的庭園,本人悟性不高,不懂其中涵義~ ^^"



第三站。二条城


見證德川家族興衰的古城,並於1994年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 左上角是“唐門”,門上有金箔裝飾,讓整個唐門看起來富麗堂皇。



↓ 左上角是二之丸御殿,是桃山時代的武家書院式建築,御殿由六棟建築從東南往西北方向斜線排列。



↓ 很多人都會在這個角落拍照留念,由此處俯瞰整個二条城,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