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 weekend沒事做,在Amy的提議下,我們看了兩部電影(看電影真的很好打發時間吶),星期五晚上看了Horton Hears A Who,星期六下午則看了The Other Boleyn Girl。

Horton Hears A Who之前就聽表姊說過是部不錯的片,但The Other Boleyn Girl,卻不是我曾經期待要去電影院看的片子。


Horton Hears A Who,寓教於樂,是部值得細細品味其中寓意的片子,Mayor of Whoville和Horton之間的互動,以及最後兩個不同世界的生物接受彼此的存在,種種過程似乎提醒著現實生活中的你我,該學著去打開視野並接受不同聲音所給予的不同意見。

如果每個人都能看到世界的遼闊,何來自掃門前雪的封閉呢?! 人的一生何其短,求名求利不過求個安定,人生自古誰無死,每次看到有人為了小小的服務不周就對著餐館人員發飆,亦或行車的瞬間稍有不順就破口大罵的時候,心裡就想:『還好吧,標準放寬點就好啦』,計較著這些雞毛蒜皮,也不會讓你比別人多活幾百年吧。



The Other Boleyn Girl,意外的好看,差就差在自己一開始並不知道這是部歷史改編電影而小看了它的戲劇張力。

電影基本上敘述著Boleyn家族兩姐妹與英國國王亨利八世之間的愛恨糾結,雖然電影進行間Amy已告訴我這是歷史故事,但還是不免讚嘆當年Boleyn家族兩女兒的精采後半生,那些肥皂劇裡常看到的誇張劇情都真實的上演在當年的英國皇室裡,高潮迭起呀。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更想看Cate Blanchett主演的Elizabeth,雖說在上位者擁有無窮的權利,但當權力與利益愛情勾結上後,他們的人生,反而成為我們的借鏡,看完Horton再看Boleyn,只能說,沒有什麼絕對不絕對,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OS-1》美麗脫皮怪,Boleyn真的滿讚的,你看過了沒呀~

《OS-2》台灣的電影票沒有比較便宜耶,跟美國差不多說。

《OS-3:To 阿季》其實星期六晚上,Amy意猶未盡還想看電影,我介紹她和堂姊去租Beautiful Boxer,然後自己就睡掛了,哈~ 還一覺到天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