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隻黑狗兄。
黑狗兄兩年前來我家的時候,我弟和我媽為了幫他取名字可說是想破了頭,看他烏漆嘛黑的,全民公投決定叫他 Mr. “歐尼爾”,歐尼爾知道吧,就是洛杉磯湖人隊的歐尼爾呀,黑的夠徹底吧~ ^^

歐尼爾剛來的時候非常膽小,一副被人拋棄的樣子,當年我休假回來兩個月,兩個月的時間裡就看他幾乎都躲在角落和椅子底下,除了上廁所與吃飯,.歐尼爾先生是絕對不願意拋頭露面的,搞的我都覺得他有自閉症還是怎樣。

兩年後的今天,黑狗兄的害羞依舊,跟他朝夕相處的這一個月,發現他許多“異於常狗”的行為,實在是不可思議呀。



《異於常狗-1》

絕對不看鏡頭,這點跟阿季的dodo一模一樣,打死不讓我好好拍他,為了拍近照還得扶著他的頭,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不配合可以形容。



《異於常狗-2》

回來不到幾天就發現他上廁所都“偷偷摸摸”,他是隻被訓練到廁所上大小號的乖小孩,唯一讓人難以理解的是,為什麼上廁所要偷偷摸摸的呢?? 而且都挑凌晨一兩點才上大號喔,要不是我有晚睡的習慣,可能也不會發現他這個驚人的秘密吧。

就在不能理解的情況下,阿季一語點醒夢中人,她說也許歐尼爾先生正在“怨嘆”我,怨嘆我為什麼不早點睡,害他不能在“安靜的夜晚”、“無燈無聲”下好好解決民生問題,我ㄧ聽就想,ㄟ~ 有道理喔,難不成他真的在等大家都睡了才願意上大號嗎?! 

正所謂有了“假說”,就該付諸“實驗”,於是某天晚上等全家都睡了以後,我躲在房間並把燈關上,安靜的等待他下一個行動,果不其然,我才一關燈,就聽到他起身走向廁所的腳步聲(他人大隻,腳步聲也大),哇塞,不會吧,阿季真準,歐尼爾先生真的不願意在“眾目睽睽”下上廁所耶,嘖嘖,之後不管我再試幾次,得到的都是相同的結果,挖~ 真難相信他居然害羞到這種程度耶,太誇張了吧。 XD



《異於常狗-3》

請想像一個畫面,一個小孩看到一隻大黑狗走來,小孩嚇的想找地方躲起來,其實大黑狗早就轉身躲到某處不願出來,這就是我家的黑狗兄,他對陌生人的態度都一樣,明明叫的很大聲,但只要你多看他一眼,下一秒鐘他絕對跑到椅子底下躲起來,我就眼睜睜的看了他好幾次“疲於奔命”的穿梭在椅子底下與樓梯口,衝出來狂吠又縮著尾巴逃走,那些畫面真是讓人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歐尼爾很愛出去玩,自從兩個小弟當兵後,他出門的機會少了很多,現在最常做的動作就是把頭放到欄杆外“深情的望著”大門口,期盼著我弟休假回來帶牠去野外踏青與運動,您看看,上面這張照片難道不像“望夫崖”裡才有的情節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