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ke - 索命麻醉

(先碎碎念)

恩~ 題材很聳動,但看完電影後,除了讓人對手術台心生畏懼外,基本上這部片並不值得花錢去電影院看。

所謂的『麻醉清醒』在醫學上是曾經發生過的,透過電影的拍攝角度,是會讓所有即將或將要動手術的人產生恐懼,所以記得呀,如果家裡有這樣的病人,千萬千萬別讓他在手術前看這部電影喔~

我不知道導演拍這部片時,有沒有刻意注入“醒世”的成分,但在我眼裡,這部片實在可以提供人們一個反省的機會,男主角在經歷『麻醉清醒』的過程中,赫然發現自己曾經力挺與相信的人,居然蒙蔽了他的雙眼隔離了真正深愛他的人,那種打擊,我想應該比死了還難過。

電影結束後,走在街頭心裡直想:我們,到底誰被誰利用,又到底誰利用誰呢?! 人的一生,錯過多少值得信任的人,又放縱多少傷害你的人?!

難怪古大德留下兩句名言:『愛情是盲目的』;『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我想這兩句話的用意不在於威嚇我們太天真,而在於提醒世人看待事情時要學著放開心眼,真情與假意的區別,往往就差那一念之間。

2007 - 美國電影

導演:
Joby Harold

演員:
Clay Beresford(Hayden Christensen)
Sam Lockwood(Jessica Alba)
Dr Jack Harper(Terrence Howard)
Lilith Beresford(Lena Olin)
Dr. Larry Lupin(Christopher Mcdonald)



Clay,年輕銀行家,前途不可限量,透過這次手術的進行,發現自己的認知與事實相距有多遙遠。



Clay深愛的未婚妻 - Sam,費盡心思照顧Clay,卻在真相撥雲見日後,重重打擊Clay續命的意志。





Clay深信多年的好友 - Dr Jack Harper,Clay選擇他來執行自己的換心手術,卻在手術進行中,發現友誼的脆弱,猶如龜裂的水庫閘口,一點一滴的被水滲透直到衝破閘口狂流。



Clay的母親 - Lilith Beresford,片子前半部讓人誤以為是控制慾過高的母親,直到後來劇情急轉直下,才發現原來一個母親的愛與犧牲可以這麼偉大。

總結

愛可以很深也可以很淡薄,還是要說,這部片在我眼裡不是什麼恐怖片,而是在提醒你,愛的背後,不要忘了那雙真正支持你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