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world ※
世界天天都在變,世界翻了,我還是我。

If you act like a doormat,then don't be surprised if people wipe their feet on you。


趁著五一勞動節放假之際,小呆陪了我去慈恩園探了探子衿。

探子衿是重點,但既然今天是勞工放假的日子(我是說小呆,基本上我天天都放假~ @@),情緒放鬆還是很最重要的。

今天停留了好幾個地方,中午在台北車站二樓用餐,用過餐再坐捷運前往慈恩園,慈恩園回來還跑去重慶南路逛書店,逛完書店再跑去“明星西點麵包”朝聖,嗯嗯,很充實的一天,有吃又有閒,見了一直想見的人,也說了一直想說的話。^__^



在等小呆的同時,逛了逛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飲食廣場,好多店喔,規劃的很不錯,沒想到幾年不見的台北車站變成這個樣子,很有成為國際車站的潛力。

經過柿安口福堂時,看到這塊“紅豆御萩”,紅豆鬼上身的我怎麼可能放過,這塊御萩的軟度剛好,可以很紮實的吃到一顆又一顆的小紅豆,很好,符合我對紅豆的需求,甜度來講,我是天生糖罐,這種甜對我來說也很OK,對別人來說能不能接受就很難說了。


↓ 御萩中間的糯米非常Q軟好吃,小呆還敎我用客家話念麻薯:“”“”“A”,對不對呀~ 我以經忘的差不多了~ XD



↓ 好喝的酥皮玉米濃湯


午飯我們選擇了『咖哩皇宮主題館』,小呆點了咖哩雞飯,我則因為不是很餓而點了酥皮玉米濃湯,很久沒喝這種酥皮湯了,滿懷念的。印象中這種湯都很濃稠,但這家店煮的玉米濃湯還可以,可能是沒放 cheese 吧,因為放過 cheese 的湯通常都很濃,這樣也好,吃起來比較沒負擔。

↓ 『明星西點麵包』,到達後才發現樓下的麵包店竟是自己小時候常常經過而未曾進入過的麵包店耶,oh my god,真是孤陋寡聞。


↓ 聽說之前的階梯是木頭材質,2004年重新開張後才改成水泥材質,牆壁上掛了許多過去常來此地創作與聚餐的文人聚集照片,很有 fu...。


↓ 一上到二樓就能看到這些擺設,每一個小東西都代表了一段回憶,門口接待的經理客氣親切,連服務生的態度也有一定的水準,我想這也是為什麼老客人會一直回流的原因,環境好氣氛佳,服務態度又加分,客人是沒理由不回鍋的。

PS:聽說整間的擺設都是按照當年原貌所設計的。

↓ 這樣的擺設應該很適合約會吧,how romantic... ^^


↓ 照片的右後方坐著一對日本人,很巧,之前坐的是一對日本人,後面來的還是一對日本人,是店家安排那桌專門給日本人坐的嗎?!!


 沙拉:醬汁很特別,不油不膩,很清爽。
Ingredient:苜蓿芽、萵苣、杏仁片、葡萄乾、切片水蜜桃、切片小番茄


↓ 素的羅宋湯:看起來好像很濃稠,其實不然,蔬菜的甜位盡在湯裡,很好喝。
Ingredient:紅蘿蔔、白蘿蔔、白菜、素丸子


↓ 招牌菓子醬:桔子口味,超讚!! 酸酸甜甜,塗在白吐司上吃剛剛好,我ㄧ丁點也沒浪費... XD

↓ 素食義大利麵:口感出奇的好,比上次我弟帶我去吃的素食義大利麵好吃太多了,這裡的素食義大利麵卻抓到我的味覺,不錯不錯。
Ingredient:橄欖、萵苣、紅椒與黃椒、香菇、綠花菜、紅番茄、麵條


↓ 俄羅斯紅茶:點餐時,問服務生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飲料可點,她推薦了這杯俄羅斯風味的茶,嗯... 要問我味道怎樣,就... 茶囉~  


↓ 甜點:剛上來時有點小失望,因為幻想著會是那種三角形的西點蛋糕,但定睛一看,咦... 那白白的一小塊不就是傳說中的“俄羅斯軟糖”嗎?!! 


↓ 俄羅斯軟糖(沙皇御用點心):蔣方良女士的最愛,吃起來就像網路上所說的“棉花糖”一樣,只是味道很淡,不像市面上賣的棉花糖那麼甜,搭配核桃的感覺很好,很適合牙齒不好不能吃太甜卻又很想吃甜的老人家吃。


網路上還有許多關於明星西點麵包的豐富資料提供參考喔~

延伸閱讀 - 1老地方冰果室明星咖啡館 
延伸閱讀 - 2聯合新聞網蔣經國飲食故事


後記》吃完飯後接近晚上七點半,我跟小呆說難得來這裡,就去對面城隍廟拜一下求平安吧。沒想到小呆立刻回了我:夜不入廟呀!!

我:什麼“夜不入廟”??

小呆:你沒聽過嗎?? 人家常說晚上不能拜拜呀!!

我:奇怪,為什麼晚上不能拜拜咧??

小呆:阿就.........夜不入廟,不能拜拜呀,你沒聽過嗎?? (小呆一整個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我再追:什麼呀,為什麼晚上不能拜拜咧??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小呆傻住,覺得對面這位歐巴桑是怎樣:蛤~ 啊~ 好啦,如果你真要一個答案的話,應該是“神明都下班了吧”!!!!

我愣了一下,接著狂笑: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虧你想的出來阿~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oliviay
  • 妳又換模板啦...(果然是沒什麼耐心的小綿羊,還是喜新厭舊的小牡羊...嘻)
  • 倫家是想貓貓、想ㄚ季、想自由的綿羊啦~
    btw:
    1.妳不會也知道“明星”吧~ @@ 我發現身邊的人幾乎都知道耶~ @@
    2.今天才知道龜苓膏是龜板做的,請問,我吃龜苓膏算“破戒”嗎?? @@
    3.貓媽咪今天把小貓咪一隻一隻叼走搬家了,好難過喔~ @@

    fionyo 於 2008/05/03 16:50 回覆

  • oliviay
  • 夜不入廟...我好像有晚上去龍山寺耶? 我記得龍山寺晚上也香火鼎盛呀?! 是不是寺不等於廟啊?!
  • 我離開時,也看到有人在拜,所以我想,神明也是會加班的吧~ XD
    btw:
    問了我伯母,她說“寺”是佛教,“廟”是道教,龍山寺主奉觀世音菩薩,菩薩應該是佛教的,所以晚上拜可以吧~ 哈~ ^^

    fionyo 於 2008/05/03 17:20 回覆

  • wubaibai500
  • 小貓咪有全部都被帶走嗎?

    當初我在院子撿到的小貓就是被貓媽媽忘記叼走的棄兒...
  • 全部!! >"< (泣泣泣)

    fionyo 於 2008/05/03 21:09 回覆

  • wubaibai500
  • 不哭不哭。

    小貓全跟媽媽走是好事。他們不用跟兄弟分開、跟媽媽分離,還能得到媽媽完整的照顧。





    我當初檢到小貓時完全不曉得該怎麼照顧還沒斷奶的小貓,還讓牠餓了好幾天><
    我室友還很智障的拿咖啡的奶精泡水給小貓喝。還說反正都一樣...
  • 動物保護協會電話多少,打電話檢舉一下!! <".">

    貓媽咪舉家從對面屋頂遷到旁邊我還是能看到的窗戶邊....但畢竟靠近太多人家的窗戶,一定比較吵,今天早上發現貓媽咪又把小貓們叼走了,好個孟母三遷吶~ ^^

    fionyo 於 2008/05/04 12:20 回覆

  • wubaibai500
  • 哎呀哎呀~我同學也不是故意的嘛
    他也是很擔心小貓餓可是又不知道要給牠吃什麼,手頭上又沒牛奶(我那時候也是傻傻的買鮮奶給牠喝,後來醫生說也不應該給牠喝鮮奶@@)



    另外,您要不要直接畫張地圖告訴貓媽咪離你們窗戶邊最近的學校在哪邊,讓牠可以少搬幾次家?
  • ...............(想不到真的有人叫我畫圖給貓)

    偷偷跟你說一下,貓媽咪發現原來的屋頂最安全,又把小貓咪們一隻一隻叼回去啦~ XD

    (OS)我不是無聊的宅女,只是不小心在出門前看到有人叫我畫地圖給貓,而感覺應該及時給您個回應~ XD

    fionyo 於 2008/05/04 14:22 回覆

  • wubaibai500
  • 好像有點越描越黑的感覺
  • 來者是客,您可千萬別這麼說呀~ ^_^

    fionyo 於 2008/05/05 04:18 回覆

  • 小呆
  • 阿.......
    我家晚上真的不會去拜拜的阿><
    唉~
    沒想到成了經典!嘖
  • 不哭不哭~ Fion姊姊秀秀~ XD

    fionyo 於 2008/05/06 11:17 回覆

  • linklulcid
  • 小呆

    我壓根覺得妳爆完我的料才安慰我的...
  • 放心,這裡不是蘋果日報,爆了也沒人看!! XD

    fionyo 於 2008/05/07 11:02 回覆

  • 小呆
  • 對了,忘記跟妳說!妳記性其實挺好~
    但是用"奇"、"拔"、A~
    會更好記喔!這樣音比較像,哈哈
  • 是! 現在就改~ XD

    fionyo 於 2008/05/07 10:56 回覆

  • tiki
  • 你一定跟小叮噹是好朋友
    紅豆上身的人怎能不愛銅鑼燒 XD
  • ㄎㄎㄎ~ 大家管我叫紅豆鬼~ XD

    fionyo 於 2008/09/21 13:3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