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次意外的“太鼓道”洗禮,要不是表姊在首場演出前晚拋送一張票給我,自己肯定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演出了,雖然只有一張票,但卻是位子很讚的前座票耶,真的感謝表姐在室友無法前往之餘,還能想到我這個“兩袖清風”,errr~ 不是,“形單影隻”,阿~ 阿~ 也不是,反正就是還能想到我就是了啦!! 感恩捏~ 

由於票在表姊那裏,所以取票到觀賞的過程是這樣的:

星期五下午兩點多從台北車站坐捷運到公館三點多取到票 → 坐公車去六張犁站 → 坐捷運去忠孝復興站 → 到東區殺殺時間 → 覺得逛街無聊於是研究地圖徒步走去小巨蛋 → 六點左右到達小巨蛋 → 等到七點入場後準備觀賞七點半的表演 《 怎樣,閒人就是有時間啊!! (還理直氣壯咧,明明只是櫻櫻美黛子) 》

坐在SOGO樓下研究地圖時,對面坐著兩個日本人,他們看我翻台北地圖翻的認真,隨手也把包包裡的旅遊導覽拿出來,這個畫面現在想起來還滿好笑的~ XD

進了會場入座後,才知道自己的位子這麼優,而且一直到開場前整排就只有我一個人(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本來還想著難道要重演上次從日本回來的戲碼註一嗎?! 直到開場前五分鐘,終於出現兩個人坐在我右手邊的最旁邊(我的位子是中間八號),稍稍解了我擔心這個區塊位子坐不滿的心。

↓ 紅圈裡第三排就是我的位子,讚吧。

  


「繫好安全帶,TAO的演出將是一段無法招架、驚喜連連的旅程。」三、四年前驚豔愛丁堡藝術節的日本太鼓道(TAO)本月再度來台巡演,要為台灣觀眾帶來全新的鼓樂之旅—「打」。


這是媒體對TAO此次來台演出的介紹,TAO這次出動紅軍(一軍)和黃軍(二軍)一起演出,由簡介上得知,紅軍平時負責國外巡迴演出,黃軍則負責日本國內巡迴演出,而每年兩軍都會選時間聚在一起做大型表演。



↑ 照片取自:台北藝術推廣協會 

《待續》





OS:此次觀賞過程中出現兩大遺憾,讓我不免懷疑現在人真的如此不解國際禮儀嗎?! 

1. 不論文宣或工作人員,都一再強調禁止拍攝與錄影,但就是有人一直拿相機拍照,令人感到無奈。
2. 坐在我左後方的三個人,上半場邊看邊討論,聲音之大讓我都想請他們上台一起表演算了,雖然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但當表演開始後保持安靜不是國際禮儀嗎?! 難道這些還要人家提醒?! Unbelievable........




↑ 票根上註明的再清楚也不過了不是嗎?! 唉~ 



註一:2006。日本行趣味記事 之 趣味記事【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