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6/23),奉朋友之託把東西送去南京西路新光三越,輕便出門也就沒把相機帶在身邊,誰知道逛了逛新光三越,卻接到媽的電話說晚上跟 Ellen 吃飯,我被當街載走之際也沒能回家拿相機,只好用我的手機 Sony Ericsson-W810 側拍以下稍嫌模糊的照片。


媽看我連“只剩手機”也不放棄側拍,直念我有毛病,阿母,我就沒其他嗜好咩,見怪不怪啦。

還有,我媽實在太厲害了,吃到連老闆娘都認識她,老闆娘還跟我說:『沒看過你耶,mammy 來過好幾次囉』,媽,你也跟人家太熟了吧,怎麼好像到哪裡都能遇到你“厝邊”的感覺。

  

↑ 門口左邊隔間裡,有師父正在桿皮捏湯包,聽說現點現包,因此其新嫩度很高,加上沒那麼油膩的原因,讓我媽很喜歡來這間餐廳祭五臟廟。

盛園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巷子裡,可能適逢星期一,客人沒那麼多,還遇到名人呢,我弟說是某籃球隊的教練,反正我也不認識,跳過。



↑ 左上是蓮藕(微甜),脆脆的很好吃,右上是.................................說實在我不知道是啥,嚼感有印象,但想不出來是什麼,有誰看的出是啥嗎?! 中間是泡菜,免錢,辣辣的,被我挖來當下飯吃的小菜~ ^^

小菜一盤 - $30,以美金來看,便宜過頭,以台幣來看,算不算便宜咧?



↑ 油豆腐細粉 - $50,豆腐好吃,沾點辣椒感覺更好。



↑ 酸辣湯 - $35,我愛吃酸,所以得多加點醋才夠味,由於裡頭太多豬血(或鴨血),我喝一點就讓給老爸了。



↑ 前面是絲瓜小籠湯包 - $100,後面則是小籠湯包 - $90,汁多味美,不油不膩。



↑ 老闆娘進門就力薦的新菜單,奶油白菜(菜名不確定) - $180,errr..................說實在,我對白菜成了奶油口味不是很有興趣,如果是焗烤的也就算了,偏偏是炒的,見仁見智囉,我只吃了一口~ ^^



↑ 抓餅 - $40,很香,也不是很油膩。



↑ 豆沙鍋餅 - $70,好吃,上面的芝麻烤的香香的,真好吃。



↑ 嗯~~~ 看著這張照片,整個味覺又充滿芝麻香~ ^^



↑ 芋泥西米露 - $50



↑ 芝麻糊 - $50,我爸說還是香港的好吃~ XD



↑ 噹噹~ 總價$810,嘖嘖,$810 餵飽五個人,太厲害了。



↑ 店家養的正宗台灣土狗,有點發福就是了 ^^,我拍他時一點也不閃躲,跟我家小歐完全不同,想必很多人拍過他,真的是“看過大場面”的麻豆呀。


※ 盛園 絲瓜小籠湯包 ※
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巷1號1F
02-2397-3522
營業時間:上午十一點至下午兩點,下午四點至晚上九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