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又很 shallow 的把 Change 看完了,相較於“華麗一族”,木村的表現沒有差很多,但整部戲的品質來說,Change 是絕對比不上華麗一族的。
 
當初期待這部戲的原因有二:

一、主角是木村
二、有深津繪里又有阿部寬,基本上有他們三個人的戲,我是怎樣都會 follow 的。


以政治為背景的戲,通常會讓人聯想到黑暗、嚴肅,很意外的,本劇竟然以詼諧與搞笑的方式跑套,每集的播出都讓我期待“阿部寬今天又有什麼新花招”,也還好劇情是走這個方向的,不然這部戲大概看了前幾集後就會被我當成塞牙縫型的宵夜點心劇吧。

↓ 劇組居然把阿部寬年輕時還在當 model 的照片都拿出來,嘖嘖~ 瞧他年輕的咧~



比較讓人惋惜的腳色是寺尾聰試演的神田正一,任何看過他演出“優しい時間”的人應該會有同樣的感受,這部戲裡,他每集都在耍陰險,但耍完陰險就什麼都沒了,簡單又無趣,好像套好的數學公式一樣,每集都重來一遍,我想如果不是電視台太有錢,就是他最近日子過的有點無聊所以想出來拍拍片吧。

↓ 角色發揮太小,可惜了一個硬底子演員。



最後,我想講一下 Last  Episode 的後半段木村 solo 的戲,如果整段從頭到尾沒NG,那木村真的太強了,長達二十幾分鐘耶,台詞念一念還能擠出淚來實在厲害,只是劇組編這段獨白也編太長了吧,我很懷疑日本觀眾有多少人忍不住轉台,但根據報導指出,木村的獨白收視居然還挺高的(瞬間收視還破30呢),看來,政治到哪裡都一樣,人民多多少少會期待看到熱血的領導者吧,聽說這部戲的播出,還讓原本民調支持率偏低的日本總理,在最新的民意調查中稍稍提高了些,哈,難道日本民眾希望總理能多看點日劇,學習人家認真負責的態度嗎?!

↓ 難得的捲髮造型,矬矬的挺可愛,木村飾演的是原本討厭政治的小學老師,輾轉成為日本府會最高領導者。


↓ 一開始根本不想參政的人,慢慢也對政治產生了興趣。


↓ 從這張照片來看,深津繪里至少跟阿部寬差了四十公分以上,真是小鳥依人吶~



不管如何,這部戲還是被我跟完了,還好有阿部寬,也還好是由木村主演,這部在阿季眼中標準“芭樂片”的片,就這樣陪我渡過回來台灣後的無聊日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