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world ※
世界天天都在變,世界翻了,我還是我。

If you act like a doormat,then don't be surprised if people wipe their feet on you。


昨天老媽突然跟我說:『明天要看煙火捏,我下午就要趕回家。

我狐疑的問:『什麼煙火,你生日又還沒到。

我媽又說:『齁!我們這裡最近這幾年都有辦“煙火節”,明天還會有交通管制,很熱鬧耶!反應這麼大,我又不知道~ (裝委屈)

就這樣無預警的,我參與了第一次到碼頭看煙火的過程,感覺還挺特別的,雖說人擠人氣起人,長的不夠高還得擔心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但以上兩點都沒困擾到我,因為我不會被氣死,身高也夠我呼吸到比較好的空氣。 (嘻)

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這煙火節叫“七夕花火節”,我家地理位置還算好,每年只要淡水河畔放煙火,親戚就會群聚來我家,今年也不例外,大表姐晚上舉家來,二表姊也來,連我那沒排修的弟媳也在下班後趕過來了,看來這裡的煙火節還挺熱鬧的呢,為了不讓交通陷於混亂,晚上六點警察們就開始管制交通了,燃放時間則是晚上八點半到九點,嘖嘖~ 不去不知道,去了才知道,真的好多人啊!!

才五點多,碼頭就已出現好多人留守,專程來拍照的人早已找好位置架起相機等候,而純粹舉家來觀賞的,則鋪著布坐在地上野餐起來,看著他們坐在地上有說有笑,感覺好像到了日本櫻花祭,唯一的差別就是日本人會帶著“清酒”暢飲,而這裡的爸爸媽媽則是自備水壺,也算是另類暢飲吧。


↑ 接近六點時,警察開始騎著小綿羊穿越大街小巷,開車族也趁著路還沒封之前,拼命找尋停車位中。

 
↑ 早到的人,很多人排起隊來準備領紀念品,但我很懷疑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排什麼?!因為紀念品真的不怎麼樣。


↑ 大稻埕碼頭,我成長的地方,阿季~ 如果你是混陽明山的,那我肯定是混淡水河的,哈哈哈~


↑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真幸運,還好提早去碼頭逛逛,居然讓我看到夕陽耶,超美。

 
↑ 有沒有看到左邊這張的太陽上有個黑點,是的,那就是飛機 (請看右圖),耳邊響起張雨生的歌:走~ 帶我走~ 走出空氣污染的地球~ (飛機呀飛機,帶我走吧!)


↑ 你以為這就是全部嗎?!OH~ NO~ 人還沒到齊呢! @@


↑ 這兩隻狗兒,真的,他們熱,我看了更熱!! @@


↑ 意外發現碼頭正對面這棟大樓,真好,住在這裡的人都不用跟人擠來擠去看煙火!


↑ 來了來了,人排山倒海的來了,傻呆說:她現在才知道台北人真無聊,哈,我想她說的台北人包括我! XD


↑ 今天的日子,連腳踏車都不能進碼頭呢。

  
↑ 齁!從來沒想過環河南北路可以如此淨空,嘖嘖,常常這樣的話,大稻埕空氣應該會好一點吧~ ^^




《OS-1》阿季,今天走在路上一直聽到人家叫我名字,you know what i mean.......這個笑話妳懂的啦~ XD


《OS-2》
難得在家外面閒晃,乾脆逛了逛迪化街,下面這個城隍廟,可是很多年輕男女來求愛情的廟,而且遠近馳名,常常有日本團帶來好多年輕日本妹妹虔誠的祈求愛情呦。




 《OS-3》“唯豐肉鬆”,是我們這裡老字號肉鬆店,超想偷渡去給奧莉,只是真的很難。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sjchin
  • 那張夕陽照片~ 真的很漂亮
  • 我是誤打誤撞,真的沒想到會碰到這麼美的夕陽。

    fionyo 於 2008/08/03 15:37 回覆

  • oliviay
  • 唉唷一直幫我打廣告好害羞喔 ≧▽≦
  • 不用害羞啦~ 去看前一篇,我終於把貓咪另一段影片上傳囉~ ^^

    fionyo 於 2008/08/04 22:19 回覆

  • oliviay
  • 偷用妳的表情...≧▽≦
  • 不用偷,自己丟錢到我的小豬筒去~ =P

    fionyo 於 2008/08/04 21:06 回覆

  • tikipooh
  • 這兩篇真是超詳實的報導
    彷彿身歷其境啊 ^____^
  • 甘恩啦~ ㄎㄎ~

    fionyo 於 2008/08/08 00:15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