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個星期六下午,跟堂姊相約出去走走,姊工作忙,又常出國考察,難得跟她出去,聊天閒晃也是挺愜意的,第一次去饒河夜市,當我們從松山火車站走天橋繞過去時,人還在橋上,就先看到街口那燈火通明的“慈祐宮”,月夜,把廟宇襯托的更加亮麗。

↓ 當天天氣不錯,雖然悶熱,但我的小黑相機卻得以拍到一些亮亮的照片。


↓ 姊說這家“福州胡椒餅”很有名,面對眾多客人還架起排隊繩管理秩序,小小攤子,用到十個左右的幫手,而且攤位就在夜市入口處,位置也太好了吧。(白色衣服上有 "3” 的就是我堂姊啦~)



↓ 聽說這家胡椒餅好吃的地方就在它不油不膩,用的是新鮮瘦豬肉餡,蔥花多,古法烘培下更能顯現其濃濃餅香。


↓ 由於隊伍挺長的,我又很想拍門口外的慈祐宮,跟姊報備後就跑出去狠狠拍了好幾張,當天夜市口外到處都在施工,鑽了好久才找到以下這個位置拍照。之後我們還進去拜了一下,這讓我想起之前討論過的“夜不入廟”(柿安口福堂 & 明星西點麵包 - 文章最下方),看來特定地點裡,夜晚還是可以入廟的~ ^^"


↓ 離開胡椒餅和慈祐宮,姊帶我去吃“三媽臭臭鍋”,挺多人吃的,好玩的是,夜市尾端外開了一家“六媽臭臭鍋”,與之競爭就人潮差很多。


↓ 姊點小辣,我不怕死的聽信服務生的推薦而點了大辣,知道為什麼叫“半”遊了吧,因為本人吃完沒多久就衝回家拉肚子啦~ XD


饒河街之旅,雖然在我無厘頭的行為下畫下句點,但能跟姊小聚一下也不賴,聊了很多,也分享了最近生活大小事,算是當天最有收穫的地方,至於下次有沒有機會再來逛逛,看心情囉~ {#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