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08)

走了走,教授走的路愈來愈靠近我家,感覺挺特別,這大概就是阿季所謂的“沒事幹麻臥底”的心虛吧~ XD


這是位於迪化街與民生西路交接處的紅蔥頭與蒜頭批發商,每次經過這裡,總會聞到濃濃蒜頭味。
老闆人很親切,有我欣賞的爽朗笑容,在地方上可說是“媽媽”們都認識的好老闆,瞧那笑容,古意吧。
  


招牌“篩”蒜頭動作,聽說國外網站裡都能找到這個鏡頭。



蒜頭店旁的飲料攤,老闆渣柳丁汁的速度簡直可用“神速”來形容,柳丁+檸檬+Lime的滋味,挺棒。



這是蒜頭店斜對面的老攤子,還真沒吃過,就是那種“你知道它在那裡,卻總是沒機會吃上一口”的店... ^^"
店面是由兩兄弟一起擔,兩人還達成協議,就是哥哥做兩個禮拜,弟弟做兩個禮拜,還真是特別的共事方式呀。




齁!! 就是這條街啦,這條我從小趴趴走的街...
(我的小黑遇到好天氣就粉爭氣,當天實在是拍照的好天!!)

  


忘了是否介紹過這家店,一直以來,逢年過節肯定大排長龍,但很奇怪,我們喜歡的是右邊那間小店。
從公公傳到媳婦兒,到現在兒子女兒都會來幫忙,至於喜歡的原因,只能說:婆婆媽媽們喜歡,小的也就跟著喜歡吧。 


這是附近的碾米廠,很難想像現在還有這樣的古董,還真是託“團拜”之福,平常再怎麼經過千萬遍也不可能拍照留念的。
   


一張走在路上拍到的“曬黑棗”照片,可愛吧,當天的太陽真的讓什麼都可愛起來。



最後的最後,教授帶大家去了一間連我都沒去過的茶行,我還真沒去過。

看起來很假的天空...有記茶行,古色古香。
 


看到牆上奉著的照片,再看到右邊這個小男生,輪廓一整個很像,應該是祖孫。
(我真的是看到照片後,才想測拍小男生的啦... ^^")

 


這上面簽名的人,來頭似乎都不小,有種很多日本“社長”來過的感覺。



老地方老味道,喚起幼時無窮回憶,兩位伯伯很專心的“揀”茶,聽說一做就是三、四十年耶。
   


茶行後方有個“茶窖”,老闆解說著歷史過程,一整個好有FU~
這些攝影大哥帶的都是大筒耶,厲害厲害。
   


二樓乾坤,老闆很有心,文藝氛圍濃厚,很多藝文界人士會利用這裏辦些藝文活動。
   


延伸閱讀:圓環文化工作室 - http://ok.writers.idv.tw/2007/01/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