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肉,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帶著不吃肉的人去參加婚宴或出遊,有時還是挺麻煩的。

這次下台中參加表妹歸寧,再次吃到主辦人貼心準備的素套餐,也許是好奇心使然,總覺得同桌人對我的套餐興趣多過於他們眼前的道道佳餚,而且整份吃完後,發現台中的素套餐更對我胃口,比台北還好吃說。



↓ 第一道菜居然是什錦水果,有種開水果攤的感覺
婚宴素料理


↓ ㄧ堆菇類,暫稱為“偽魚翅湯”,不鹹不膩,順口

婚宴素料理


↓ 也是菇類的一種,大概想做成肉的樣子吧,說到底,不過就是菇咩~
婚宴素料理


↓ 素肉、素火腿做成的素燒賣,好吃
婚宴素料理


↓ 某素材,大概想做成“偽肉羹”吧~ XD
婚宴素料理


↓ 吞了一堆菇也是會飽的,這個麻糬我就直接轉給小姪子了
婚宴素料理


爾後好像還有水果還是甜點什麼的,但實在飽到沒了記憶,整體來說挺讓人驚艷,當然啦,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想我是被第一道“水果攤”激起吃飯情緒的。


台中華美街担仔麵

地點:台中市華美街2段270號
電話:04-2291-0909
網址:http://www.taichungnoodle.com.tw/





再來要介紹的,是我千交代萬交代要小伍佰別走素菜風,結果還是被他帶來這家素菜館,還好餐點意外的好吃,不然又要覺得對不起朋友了。

位處弄巷的澄石,內外觀設計典雅,環境也挺清潔的,就連菜單都很簡單,想了老半天,終於讓我點了山藥麵線,不蓋你,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山藥麵線了,人參熬出來的湯頭很香,蔬菜也很新鮮,配上麵線再撒點辣油,簡直人間美味。


↓ 嘖嘖,好想再吃一次
澄石素料理-山藥麵線


↓ 五佰點的日式天婦羅餐,一整個色香味俱全,好笑的是,明明左上方馬克杯裡裝的是酸梅湯,他卻偏偏想成味增湯
澄石素料理-天婦羅蓋飯


↓ 有名的豆腐花ㄦ,上面灑的松子好好吃,整個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就是...........硬了點的豆花,懂吧~
澄石素料理-豆腐


澄石。蔬食料理

地點:台中市精誠22街29號
電話:04-2329-2789
價位:平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