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後,進電影院也是需要動力的,而這次的動力,來自於你。

友人問我想去哪裡,我說:就................................送行者吧。

坐定位後的第一件事,掏出紙巾握在手裡,因為今天的我,是來心靈洗禮,是來提醒自己還記得那段呼吸,整場電影,很安靜,我讓自己,回到過去。

可能深層的某處太需要被喚醒,電影才開始,音樂剛響起,眼淚就沒用的投降了,其實,影片的開始,只有簡單分鏡,寫實詼諧,和導演別出心裁的可愛。

(小雷.....大雷留給別人寫)


↓ 找不出字來形容自己有多喜歡海報中的這個片段
送行者 


Departure,代表著啟程,也代表著離開,這是阿姨一直敎我的,要我學會面對死亡,學會去接受每個人的離開,不要害怕,也不要慌,因為這是任何人都要走過的一段,唯有面對它,才有辦法學會接受與放下。

沉浸在久石讓大師的音樂中,腦裡盤旋著當時面前那靜靜的面容,端詳著那微微皺著的眉頭,很想撫過那片沉默,終究沒有伸出手,因為,是那麼的怕她會痛,怕她,知道我還沒準備好讓她走,純然的,撕裂般疼痛。


表姊也寫了感文,很巧,她喜歡的片段也是我喜歡的:


一位太太用手帕拭著淚但帶著笑,送自己先生最後一程;她在老公額頭上深深一吻,說「親愛的,辛苦你了,謝謝你」,額頭大大的紅色吻痕,如此生沒有白活的印記。

因為劇樂團倒閉失去大提琴手工作的男主角,被迫變成禮儀師,然而,失去工作後,雖然若有所失,但也才發現,從小一直以為自己(或者社會以為)要走的路,決定放棄後,卻突然覺得好輕鬆

還有一段,是自己喜歡的,當兒子按下按鈕的時候,猛烈的火,真切的令人全身顫抖,腦裡想著的,是如何護送深愛的人兒走。


人生,擁有許多不可預知的轉折,過去十年裡,轉了又轉,除了跟著自己的這身軀殼,很難具體的說出做對了什麼,我同友人說,老天爺是公平的,祂給了我安定的老家,愛我的爸媽,包容我的至親,如果其他再讓我一帆風順,似乎就有點沒天理了,所以跌了又倒,曠野摸索,祂讓這個倍受爸媽寵愛的小孩,嚐到愛一個人有多難,全然的相信與接受有多麼不簡單,直到體認感恩與關懷,直到雙手舉起跪受簡單的愛。





最後,我想說,導演真的很讚,謝幕的那段,給了整部片,體貼,溫柔,圓滿。


延伸閱讀:

傑利 - http://www.wretch.cc/blog/jerrynote/14009187
官方網站 - http://www.pixnet.net/event/depar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