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純粹是日記,見到許久未見的朋友,寫下來留給未來的自己。

出發前原本擔心天候不佳,結果天公作美,當飛機降落時,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清澈的天空與明亮的建築物,礙於飛機降落時不能開電子用品的規定,無法跟大家分享當時的感動。


↓ 當天的夜空,乾淨的沒有一丁點塵垢


↓ 此次旅行的第一個驚喜,剛離開台北上空,就看到北極星,還有那湛藍的邊際 (應該是北極星吧,錯了請糾正~ XD)



↓ 出了關,還好先打電話給 Annie,才沒錯過 Lorraine 的首次機場接機之旅 (突然發現,我的臉只比 Lorraine 大一點點耶,噗.... 我的年齡是她的五倍,難怪一堆人討厭站在我旁邊拍照~ XD)
  


離開機場,Annie 帶我坐公車回香港本島,還帶我坐船過江到九龍,那之前,我狠狠拍了好多張乾淨到不行的夜景,一整個很 High,過了江,吃個簡單晚餐,就趕著坐計程車上太平山,上了山才知道,原來這也是 Lorraine 第一次上太平山耶,看來我們因緣巧合的共享了許多第一次喔 (雖然很擔心山上的強風會讓 Lorraine 感冒,畢竟初春天氣多變化,當晚的山風,飆到我連呼吸都有困難)


↓ Annie 因為工作忙,沒時間常常陪 Lorraine 到處玩,趁著這次機會,兩個人玩得好像“我們三個”都是遊客一樣
  


坐纜車離開太平山後,小朋友其實已經體力透支了,Annie 讓爹地坐 MTR 來接她回家,然後再帶我去銅鑼灣附近的酒吧喝酒,兩個許久未見的老朋友,喝著小酒吹著風,深談到凌晨三時才罷休。


↓ 忘了酒吧的名字,還好記下了位置,下次肯定還要再去一次的啦



喝完酒回到飯店,入睡時已經凌晨四點多,昏昏昏的睡,大概八點多一點就睜開眼睛了,也終於明白為何夜深人靜時,人常常會莫名的感到“周遭太安靜”,因為當晚,我就很希望旁邊有人可以繼續陪我聊天到天亮。

賴床大該一個小時多,覺得躺在床上真是浪費時間,於是逼自己起身整裝,弄一弄大概十點多,拿起我的小包包,check out 後就開始我的香江趴趴走。


↓ 誰說天氣不好,這個週末的天氣也太好,隔天還風光明媚,氣溫嘟嘟好



本來想搭 MTR 到處玩,但突然想到,既然來了,幹麻不自己亂走ㄧ番,反正走到哪裡算哪裡,迷路了還有 Taxi,等 Annie 起床後,再讓她來決定我們的下一站也 OK 的,於是我又走回維多利亞港,自拍一堆,也幫別人拍,然後再次坐船過江,十足就是個遊客啦。


↓ 左邊這張,拍的是跟北京奧運有關的柱子,右邊則是之前某個車站留下的鐘,爾後遷到港邊成了一個景點
  


到了香港本島,決定走路去上環與中環,並打定主意沿路邊走邊拍,果然讓我得到不少另類驚喜,在中環附近,快靠近國父孫中山的紀念館前,影約聽到頭頂傳來陣陣鷹叫聲,聞聲而去,竟然讓我看到生平第一次遇見的“日暈”,超棒的啦,整個人像神經病一樣到處找好角度拍,此時身邊走來兩個外國人,開心之餘,我把這兩個人拉住,並要他們抬頭看,我說:沒事,但我很想跟人分享這份喜悅,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之後我又逛了蘭桂坊,搭了上環的電梯,反正就到處走走逛逛,逛到頭都被太陽晒到有點暈。


↓ 左邊就是日暈,好棒的體驗 (Annie 說我回台灣後不買樂透怎麼行),右邊是經過教堂時拍的,高大的樹旁,有個位置更高的十字架,神示~
  


↓ 遊走於上中環,拍了好多怪怪照,也拍了幾張可愛照,然後我對香港的公車與電車,印象就是“哈利波特”裡才有的扁平車
     


由於沒吃早餐,大概快一點時,我的肚子已經開始咕嚕了,趕緊先打電話給 Annie,看她下一站要去哪裡比較好,最後決定還是到處遊走,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後,Annie 帶我坐了電車晃跑馬地,走了時代廣場,逛過SOGO,並朝聖般的吃了許留山甜品。


↓ 電車上自拍,Lorraine ㄧ整個超配合,配合到媽咪都訝異咧



晚上近六點時,小朋友也開始累了,送他回去外婆那裡後,Annie 再陪我坐電車去 MTR Station 搭機場快捷回機場,期間還看了她很喜歡的“和昌大”老建築,還挺有 FU 的呢。


↓ Lorraine 真的好可愛,而且目前為止還挺喜歡我的,將來希望每年都有機會看她一次,這樣她結婚時,我也有機會被邀請的啦~
  


↓ 真是有 FU 的建築呀



這次我做了許多讓 Annie 啼笑皆非的行為,第一好笑的就是我到處拍車牌,香港車牌號碼跟美國一樣可以用買的,加上黃底黑字很搶眼,走看間,拍了不少有趣的車牌,也錯過許多好玩的車牌,搞的 Annie 笑說:你們台灣人都這樣嗎?! 我說:沒有,只有我和我朋友這樣... XD


↓ 左邊這張門牌號碼,讓我一直想到李安的“色戒”... XD (真的不是故意的)
    Numbers


最後,很開心這次能找到 Annie ,也在短短兩天內走了不少路,行軍式的走訪也是挺有趣的,唯一是堂姐說我不該住旅館,才睡四小時的話,還不如找人馬殺雞算了~ XD

所以再有下次,依舊是兩天一夜自由行的話,我會慎重考慮跑去找人幫我馬殺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