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星期六的品酒列車,星期五中午便風塵僕僕的從洛杉磯一路向北開往 Napa Valley,半天的車程,兩個老朋友時而聊天,時而安靜的享受片刻寧靜,很輕鬆也很放鬆,這段比台灣還長的路,讓人感覺不過短短的一段路而已。

當天,起了個大早前往 Napa Valley Wine Train Station,由於早到,意外的多了點時間到處亂晃,除了看到當地重機騎士聚集的地方以外,也看到當天在 Napa 舉行的自行車比賽。


↓ Entrance to Wine Train Station


Wine Testing Car


列車的行程,從 Napa Valley Wine Train Station 開始到 St. Helena,途中會經過大片葡萄園 (可惜不是葡萄生產季,所以沒葡萄可拍),車上有美酒佳餚,車外有純樸美景,加上火車上精緻典雅的佈置,心曠神怡呀。

Address:1275 McKinstry St., Napa, CA 94559
Web:www.winetrain.com


↓ 不是旺季的 Napa,參加的旅客還是挺多的



↓ 簡短的介紹後,大夥兒準備上火車,火車旁有個擱置的火車身,居然是這個區域的郵局耶,可惜星期六不上班,不然就拍點實景讓大家瞧瞧



↓ 這是檢票人員,一整個很像“肯德基”爺爺



↓ 品酒列車,才發現上菜時,火車是不動的,一直等到要上甜點了,火車才發動...... (是怕服務生跌倒翻菜盤嗎?!)



Dry Farming

近幾年,加州都身處於缺水的警戒線上,產酒的地方,作物的成長,靠的就是水源,為了因應隨時可能發生的旱災,Napa 也開始了旱作,在無須灌溉的情況下,透過覆蓋物、休耕和交叉耕作來保持土壤水分。


↓ 以下這些白色花草,最大的任務就是當葡萄園的土壤覆蓋物



↓ 不是當季,也就拍不到葡萄,但有樸實恬淡的風景



品酒

品什麼酒是可以選擇的,只是報名時記得問清楚,因為似乎品什麼酒,也要看季節才行,老友選的是香檳,所以我們來到 Chandon 酒庄,酒庄內有專業人員帶導品酒與介紹酒庄歷史。

Domine Chondon 是法國香檳大亨 Moet-Hennessy 在加州的子公司,成立於 1973 年,香檳的釀造,比一般的靜酒多了一些程序,首先將葡萄汁放入不鏽鋼的桶裡發酵,等過了冬天,釀酒師開始混酒,之後再進行低溫穩定處理,然後裝瓶加糖和進行第二次發酵,酒在瓶中長達九個月的發酵後,必須定期旋轉酒瓶,最後經過 Disorgement 和 Dosage 兩道程序後,香檳便產生了。


↓ 左邊是帶領我們的解說員,很風趣,年輕時應該也演過話劇才是 (因為一整個肢體動作豐富呀)



↓ 品酒開始,大家先舉杯慶祝一下



↓ Cheers~



再來,貼幾張先前提到的重機騎士與自行車。


↓ 超酷的重機騎士,酷也就算了,還很 Nice 的答應讓我拍照咧



↓ 當天至少三十台以上的重機聚集,一台台亮晶晶的車身,讓歐巴桑我ㄧ整個很想騎著浪跡天涯



↓ 呼呼~ 好有臨場感



↓ 別以為紅衣騎士墊底,其實他跑第一,照片上右後方的一堆車,還在努力追上紅衣騎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