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world ※
世界天天都在變,世界翻了,我還是我。

If you act like a doormat,then don't be surprised if people wipe their feet on you。


五月是好月,因為 1. 劉老爺與夫人攜手完成了一場世紀夢幻婚禮2. 夫人得以與楊二姐跟家人們度過兩個禮拜開心的久別重歡3. 李小妹我,萬分榮幸的陪伴了旅外歸人李大爺吃吃喝喝玩樂台北好幾回,以下簡單記錄一下爺和我去過的地方和嚐過的美食

李大爺是老台北,即使旅外十幾年,盆地裡的一切還是挺上手的,但基於台北這幾年的多樣變化,加上我倆出了盆地就跟遊客沒兩樣,因此當我們發現坐個火車從台北到鶯歌只要台幣 31 元時,當下的驚訝真是言語難以形容呀...


◎ 四腳踩踏實記一: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 (華山市場二樓)

↓ 位於捷運善導寺對面華山市場內的阜杭豆漿,聽說紅到日本去,圖片裡豐盛的早餐,滿足了爺和我某天早晨的小肚暔。


↓ 一大早排隊買早餐的人還真不少,個人想法是,傳統早餐店只要豆漿好喝,燒餅也好吃就夠啦。
 



◎ 四腳踩踏實記二:花月嵐拉麵 (台北車站二樓)

離開阜杭豆漿後,決定走路去行天宮拜拜,當天下著濛濛細雨,一路上邊走邊聊也是挺愜意的,之後離開行天宮,我和爺又跑去台北車站二樓晃晃,喝了杯咖啡,還吃了花月嵐拉麵。


↓ 大中午的,點了瓶台啤,雖說小妹我尚可抵擋無肉不食的誘惑,但“無酒不歡”的臨界點即將跨越... XD


↓ 爺吃拉麵,妹吃可樂餅配台啤,橫批:... 小酒怡情 ...



◎ 四腳踩踏實記三:台北車站前往鶯歌逛茶具,還嚐了有名的彰鶯肉圓
彰鶯肉圓網站:http://www.26706654.com.tw/index.html

某日,爺提起想買茶具回美國,在詢問過自家伯母意見後,小妹決定帶爺去鶯歌晃晃,並在多方資料蒐集幫忙下,選了個良辰吉日 (也就是非假日) 搭乘火車前往鶯歌,由於多年未搭火車,出發前還小小興奮一下哩,到了鶯歌,我們先逛了老街,後因肚子餓先跑到中正一路附近填飽肚子,然後才在回程前,於鶯歌火車站附近買到爺要的茶具。

↓ 台北車站一樓的台鐵本舖,個人認為行銷做的挺成功


↓ 本舖旁的台鐵便當,看那大又嫩的排骨,難怪老外難忘的總是台灣便當


↓ 有圖為証,從台北到鶯歌真的只要台幣 31 元耶!! 神奇數字,害我還跟售票員 double check... @@
  

↓ 鶯歌古早窯,歷史背景不清楚,右圖拍到的就是李大爺
  

↓ 走在鶯歌街上,我們找到頗具盛名的“彰鶯肉圓”,爺說四神湯好喝,我說肉圓的皮好吃...
  

↓ 鶯歌火車站到此一遊 (擺明了就是遊客... XD)



  


◎ 四腳踩踏實記四:山水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45巷24號

台灣的炎熱,讓我很想找爺去外頭喝喝小酒,加上爺是小妹我在美之最佳酒伴,難得歸國,當然得孝敬孝敬爺一下 (雖說爺最後還是不讓我付錢... @@) 小妹上網拼命搜尋,終於找到一間位於林森北路上的山水居酒屋,此區本是日本人群聚之處,得以在一間日本味十足的店裡喝喝小酒,感覺還是挺不錯的。

↓ 右圖的 SAKE 有個小故事,當爺和我準備各點“一杯”冰 SAKE 時,老闆娘居然說:唉呦,你們倆這樣喝划不來啦,乾脆點“一瓶”算了,這樣才夠你們喝... (等一下等一下,這話聽起來挺撞牆,難不成我和爺臉上都寫著“愛酒一族”嗎?!)... 老闆娘真是好眼力呀... XD
  

↓ 多有 fu 的小酒瓶,一旁伺候的是小冰桶,保持酒的冰涼;右圖的烤鯖魚,小妹偷嚐一口,魚味對我來說還是沉重的負荷
  

↓ 終於嚐到夢寐以求的山藥泥,以前只能看日劇裡的演員吃,這次換我實地試吃一下,磨好的山藥泥配上哇沙比,讚捏...


↓ 到了日本料理店,只要讓我知道廚師會親自煎蛋捲,一定叫上一盤試試,為的就是看看師傅煎蛋技巧,也嚐嚐各家口味之不同;右圖是店家怕我們等太久送上的免費料理,一種我說不出來的醬料炒牛肉,爺大讚好吃哩...
  

後記:由於當天非假日,店裡生意不是很忙,老闆娘和我倆相談甚歡,老闆娘姓李,爺姓李,我也姓李,三個人還開心的說:阿呀~ 幾百年前是一家呀!! 臨走前老闆娘還抓著我的手說:『下次記得來之前打個電話,我幫你多留點東西吃』 (真是熱情的老闆娘)...


雖說李大爺這次回來只停留短短兩個星期,而夫人與劉老爺也在婚宴後回美繼續生活,但對小妹來說,這段時間還是畢生難忘的回憶,感謝李大爺再次破費讓小妹得以在居酒屋與其小聚,希望不久的將來,咱倆還能一起把酒看球賽。

Cheers...wish you three all the best in USA...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wubaibai500
  • 哇哇~~很多好料的XD
  • 嘿呀... 何時上來台北,我看我下去找你的機會都多點...

    fionyo 於 2009/06/14 20:31 回覆

  • wubaibai500
  • 哈哈哈~~好像是如此XD
  • 台北很熱,我想台中更熱... 光是這點... 我就不想下去了~ ^^"

    fionyo 於 2009/06/17 14:42 回覆

  • oliviay
  • 嘖嘖嘖,酒鬼牽到台北還是酒鬼....... XD
  • 金拍謝... ^^" (噓~ 家裡有大人)

    fionyo 於 2009/06/17 14:50 回覆

  • Clare
  • 哇...原來台北到鶯歌只要31元...
    那個肉圓看起來好好吃...我也喜歡吃肉圓的皮~
  • 真的很好吃,有機會就去試試吧... ^_^

    fionyo 於 2009/06/17 23:13 回覆

  • Clare
  • 嗯嗯~^__^
  • 小鬼
  • 台北跟鶯歌很近^^"我都騎車去。
    日式料理超讚,不曉得為啥,我都特愛點秋刀魚吃(這魚味夠重了吧)
    妳的相機是美食機耶= =
    拍吃的都好誘人吶
  • 騎車是吧~ 那下次載我吧~ ^^

    fionyo 於 2009/06/22 23: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