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nother world ※
世界天天都在變,世界翻了,我還是我。

If you act like a doormat,then don't be surprised if people wipe their feet on you。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話說娃娃在爸媽千萬期盼下,終於回台度個小寒假,小女兒回來,大家都開心,娃娃回來前也發下豪語,一定要吃遍仍在國外苦讀的大哥所肖想的佳餚。

還記得上次提過“賣麵炎仔”,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是堂哥最愛的“永樂米苔目”,有多愛呢?!  愛到我在美國聽他念,回台後還是聽他透過電話跟伯母碎碎念,還真是日也念、夜也念吶~

這間位於永樂市場正對面的小吃,之前的位置是在民樂街上的某家腳踏車店旁 (不遠轉角處),搬離後,原本的店面換成房東繼續經營,但口味不是很一樣,想吃的人可別跑錯了。


↓ 白切嘴邊肉,入味且透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不吃肉,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帶著不吃肉的人去參加婚宴或出遊,有時還是挺麻煩的。

這次下台中參加表妹歸寧,再次吃到主辦人貼心準備的素套餐,也許是好奇心使然,總覺得同桌人對我的套餐興趣多過於他們眼前的道道佳餚,而且整份吃完後,發現台中的素套餐更對我胃口,比台北還好吃說。



↓ 第一道菜居然是什錦水果,有種開水果攤的感覺
婚宴素料理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濕地保育,遊客們要有公德心,去的時候記得把垃圾帶走,也不要破壞濕地的環境》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十幾年來,這幾個字非常受用。

上個月因為表妹歸寧下台中一趟,難得空閒,想說也許能找一個好心人士帶我到處逛逛,很巧,那個好心人士也叫五百,外號“
犬少一點大”~ XD

第一次聽五百提起“
高美溼地”時,聯想到的竟是“優勝美地(Yosemite)” (很好~ 隱約聽到有人吐槽我:拜託!! 差這麼多!!)
嘖嘖,別太責難台灣土包子了.....

當天天氣很好,天空也給了面子,就是風大了點,灌的我耳朵疼的,雲厚了點,遮住了夕陽西下的美,儘管如此,還是欣賞到難得的風景與數百顆小螃蟹頭。


↓ 我想,只要風景美,管他什麼相機,拍出來都是美的....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小歐能出現在我家,其實是大弟三年前突然吵著要養狗,偏偏小歐來了以後,大弟反而是家裡最不照顧牠的人。

兩個小弟很疼小歐,尤其是雙胞胎老大,把屎把尿的把小歐帶大,小歐對他的忠心,跟無視於我大弟存在的方式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好一個有奶便是娘呀~ XD

以下這張是小弟用手機拍下小歐發呆的樣子,雖然不明白為何加入炸彈,但還是覺得挺可愛的,只是阿季一整個沒感動到就是了.....XD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私 

Where'd you go?


曾經,懵懂無知,荒腔走版,無所適從。
如今,依舊。

什麼光鮮亮麗,燦爛外表,童話裡的夢。
而今,依舊。

心酸,如蝸牛,時至今日,才層層渲染在車水馬龍。
無所謂好不好受,承載著所有決定的你,平靜如風。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2508)

走了走,教授走的路愈來愈靠近我家,感覺挺特別,這大概就是阿季所謂的“沒事幹麻臥底”的心虛吧~ XD


這是位於迪化街與民生西路交接處的紅蔥頭與蒜頭批發商,每次經過這裡,總會聞到濃濃蒜頭味。
老闆人很親切,有我欣賞的爽朗笑容,在地方上可說是“媽媽”們都認識的好老闆,瞧那笑容,古意吧。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放了幾首歌給我們 ★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免費文化攝影活動》


美麗媽媽丟了個訊息給我:

前海關博物館館長 - 葉倫會教授帶各位深入大稻埕的每一個歷史角落,探訪您平常所看不到的各種建築與人文歷史。
你有看過長度將近100公尺的房子嗎?
您知道清朝時候,全台灣幾乎最有錢的人都住在大稻埕嗎?
您想不想瞭解製茶是如何的製作?
本活動帶您去看平常你沒辦法看的到的。


看了以上的活動簡介,集合地點還是霞海城隍廟”(之前提過),說真的,不去都覺得對不起自己。

大稻埕女兒,卻不了解故鄉的歷史,葉教授說,這個活動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回到這個充滿歷史的老社區,從晒穀場到商業重鎮,大稻埕寫滿萬千事蹟,滿載著暖暖人情。

教授挺幽默,現場還跟我們分享了些順口溜,譬如石獅,他用台語說:『摸獅頭,你就好彩頭,摸獅耳,你就大順利,摸獅嘴,你就大富貴,摸獅尾,賺得好街火,石獅石獅賺錢呼我開。』語畢,大夥兒連同我在內都跑去摸了摸石獅的嘴,還說,以前的母石獅嘴巴是閉著的,因為以前女人沒有發言權,但現在的母石獅大多嘴巴開了,所以啦,誰說“法”不能應時而變的呢?!  ^^

fion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